离石区社区公益基金成立暨信用社区创建启动仪式举行

新春脚步叩响石州大地、文明新风劲吹三川河畔。2月8日,离石区社区公益基金成立暨信用社区创建启动仪式在莲花池街道办丽景街社区举行,这必将有效拓宽社区服务资金渠道,助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图片
吕梁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安永生,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等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吕梁农商银行、丽景街社区党支部负责同志及居民代表作了发言,莲花池街道与吕梁农商银行签署公益基金框架协议。
图片
张潞萍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离石社区公益基金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吕梁农商银行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此次活动的举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守为民情怀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社区公益基金的成立,在山西省尚属首家,是社区治理的新渠道,有效弥补了社区服务资金短缺的现状,以此带动社会各界特别是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社区公益事业建设,促进社区服务内容多样化、服务项目精准化,为延伸社区服务触角开创了新思路、新办法。
张潞萍希望,全区上下要积极探索社区基金助力社区治理模式,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从而为基层治理特别是“末梢治理”注入新动力;莲花池街道要进一步挖掘街道基层治理优势,通过社区公益基金,打通资金、资源、资本畅通循环的堵点,用小投入激发大活力,助推莲花池街道信用社区建设;要找准“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深入开展“三零”创建工作,推动基层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提高社区治理水平;要让信用体系约束、管理和带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让居民从信用的实践者变成信用的受益者,共同建设一批社风文明、民风淳朴、家风良好的标杆型社区,谱写富裕文明、美丽幸福离石新篇章。
安永生、张潞萍还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离石社区公益基金成立暨信用社区创建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