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一分钟|事故现场 正安市民合力抬车救出母女

浏览器不支持该播放格式

欢迎收听由文明贵州带来的《文明一分钟》。

今天是2021年2月9日星期二。

文明时事

首先走进今天的文明时事:

1)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2月7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听取了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2021年度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提案,并就“县县建协会”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

2)众多美术作品进馆展出丰富市民春节文化生活

牛年春节期间,贵州美术馆、贵阳美术馆分别举办美术作品展,丰富市民春节文化生活。

据介绍,贵阳市美协和贵阳美术馆主办的第十届“现场――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小幅写生作品展”,将于2月11日在贵阳美术馆开幕,持续到2月26日。“形色贵州”贵州画院画家作品展春节期间将一直在贵州省美术馆开展。

3)黔西南州兴义市:命名“2018-2020年度文明家庭”

日前,兴义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行文,给100户2018――2020年度家风、家教、家训“三好”的家庭,授予“兴义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三年来,兴义市涌现出了一批在全市具有导向示范作用的文明家庭,对于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树立社会文明风尚发挥了积极示范引领作用。

文明小故事

母女过马路被撞倒卷入车底,路人20秒抬车救人!

2月2日下午,遵义市正安县,一对母女在过马路时,忽然被一辆轿车卷入车底。

事故发生后,司机赶紧停车查看,过往的群众眼见这一幕,也纷纷跑过来,一个、两个、三个……众人自发开始合力抬车,仅用了20秒的时间,大家便将母女成功救出,待交警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将母女二人送往了医院,所幸孩子并无大碍,女子肩部轻微骨折,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为热心市民们点赞的同时,文明君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礼让。

综合自中国青年报、贵州文明网、贵阳日报、百姓关注

作者:杨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