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大同区46名预征对象参加征兵体检

东北网2月9日讯为高效高质完成春季征兵工作,2月5日,大庆市大同区人武部组织46名预征对象参加征兵体检,区委常委、人武部长乔俊、政委张万东现场指导体检工作。

为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大同区征兵办公室和区卫健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指导设站医院在医院外部设人员编组区、扫码测温区、在医院内部设登记区、待检区、体检区、应急处置区、留观区;体检前一天组织预征对象进行核酸、抗体、血常规、肺CT“四件套”检测,最大限度排除感染者,确保预征对象体检安全。体检中,除必要项目外参检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候检间隔保持在1.5米以上,确保体检过程中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体检采取交叉分流的方式,参加采血、B超、尿检、内科、外科、口腔科等项目,进一步提高体检效率,各科目体检医生严格对照体检标准开检,确保整个过程紧凑而又有序。

区委常委、人武部长乔俊强调,征兵体检工作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不能出一丝差错,工作人员必须高度负责,严守纪律、恪守底线;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场所消杀、核酸检测、体温测量、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凭码通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征兵体检工作安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