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高质量建设工程

交出“灵”里守望的高质量答卷
——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高质量建设工程
2021年2月8日上午,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质量建设工作动员会在县委党校礼堂召开,标志着灵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高质量建设工程正式拉开序幕。县委书记刘博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永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高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健,县政协副主席张磊出席会议。
图片
刘博夫指出县委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灵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质量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具有很强的独创性、地域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各乡镇、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迅速行动,推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质量建设、高质量开展。
图片
刘博夫在会议上强调,乡村不仅要塑形,更要铸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的工作,要绵绵用力,下足功夫。要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农村思想政治工作,把农民群众精气神提振起来。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孕育农村社会好风尚,确保有人组织、活动积极向上。要普及科学知识,推进农村移风易俗,革除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反对迷信活动,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注重农村青少年教育问题和精神文化生活,完善工作举措,加大资源投入,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赵明在会上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结合灵璧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试点工作方向不跑偏、不走样。要严格按照《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手册》要求,高质量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深刻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什么建、怎样建、做什么的问题;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要把阵地建起来、架构搭起来、队伍动起来,确保事有人干、各负其责。做好结合文章,将文明实践工作融入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明创建,形成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工作新格局;要加强宣传推广。要不断总结经验,边探索、边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低成本可持续的经验做法。要运用现场观摩会、经验交流会、擂台比赛等多种形式,加强交流学习互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全县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先进单位、先进志愿服务队和2020年度优秀新时代文明先进个人,与会县领导并为20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图片
图片
会上高文还通报了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解读《灵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质量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直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宣传委员;部分站长及志愿服务队参加会议。
来源:灵璧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