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徽州区:春回大地绿意浓 苗木花卉俏市场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是苗木移栽和销售的好季节。立春过后,在黄山市徽州区的苗木基地和花卉大棚,处处可见工人移栽苗木、市民选购花卉的身影,呈现出人勤春来早、苗木花卉俏销的春日景象。
图片
2月5日,在黄山绿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的苗圃种植基地,新培育的油茶苗已是郁郁葱葱,长势良好。田间地头,一堆堆刚起好的油茶苗摆放在田埂上,十几名工人正忙着取苗、装苗、搬苗,一片红红火火的春日繁忙景象。
“今天这一万株油茶苗是送往歙县的,也是立春过后的第一单,春天来了嘛,也是种苗移苗的好时节,像往年人多的话有20多个人,一天要拔五六万(株)苗。”黄山绿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孙美珠告诉笔者。这边,工人们在苗圃基地忙地热火朝天。那边,来花卉大棚里选购花卉的市民也一拨接着一拨。
“立春了,马上要过年了,我过来选几盆花,每年我都要到这里来选几盆花,放在家里,给家里增加一些喜庆,也寓意着新年会越来越好。”在黄山绿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的花卉大棚里,市民余建梅正在基地工作人员引导下,挑选花卉。
黄山绿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徽州区苗木龙头企业,目前已发展苗木基地4000亩,品种涵盖200多种绿化苗和近百种经果林,主要销往浙江、江苏、江西等地。今年,该基地一共培育了油茶、山核桃、香榧等苗木800万株,考虑到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春节的因素,该公司通过微信、网络与客户进行了“云签约”,提前对接了物流,畅通发货渠道,目前已经销售苗木一百多万元。 ( 江大俊 闫艳 江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