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掉入近30米深井,菏泽成武民警果断下井救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通讯员 刘维 刘志远

2月8日下午,菏泽市成武县公安局汶上集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成功将一落入深水井的男子救出,得到救助家人及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下午3时许,成武县公安局汶上集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某村东有人跳井。情况紧急,值班民警许格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赶赴现场,此时现场周围已聚集了围观群众和10多名热心群众,他们找来了绳子试图救出跳井男子。

出警人员对周围观察发现井口太小,井深近30米井口狭窄,给救援带来一定的难度。此时男子在井下呼吸困难,如不及时救助该男子生命将有危险,带班民警许格主动请缨下入井内,由于井下严重缺氧,许格没到井底感觉身体支撑不了返回地面。

此时,消防大队人员赶到,经过短暂的休息,许格将腰间的绳索系紧,在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再次下入水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将该男子顺利救出,并送往医院救助,被救人员由于抢救及时,暂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