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7天,遵义城区大兴路、北京路、延安路等42个路段免费停车

2月4日,微信公众号“遵义停车”发布了一条消息,消息称:自2021年2月4日0:00起,遵义停容易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暂停对遵义路侧停车进行收费。

▲通知原文截图

但最近几天,有不少市民反映,当他们去停车时,还是有管理人员收费。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前往进行了了解。

昨天(2月8日),记者在剑江路、大兴路等多个路段看到,沿线施划的停车位里,停放了多辆汽车,管理人员正在对前来停放车辆的司机进行登记收费。现场不少司机提出质疑,称该路段车位的管理公司已经发布通知,从2月4日起已暂停收费,现场管理人员则表示,“目前,红花岗区辖区内的路侧停车位经营管理权已经属于他们公司——红花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不是免费,而是换了公司经营

记者随后联系上红花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该公司忠庄片区队长李剪平证实了现场管理人员的说法,“因为停容易(原公司)没有发布与红花岗区智慧城市运营公司办理交接这个消息。直接发布的消息是从2月4日起暂停收费,让车主误认为从2月4日开始就不收停车费了。”

红花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明晓洪告诉记者,因原管理公司发布的通知,造成不少市民误解,误认为这些路段已无人管理收费,还出现了争抢车位的现象。

其实,早在2020年12月16日,该公司通过红花岗区综合执法局公开招投标,取得了红花岗区10559个停车位的特许经营管理权,并于2021年2月4日与原停车管理公司进行了现场的移交并签订了移交确认书。

实际上,移交后从2月5日起就由红花岗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运营管理,目前,由于该公司的停车系统管理平台正在搭建中,暂时采取人工收费,但收费标准和此前一致。

春节期间,红花岗区近3000个停车位免费停

春节临近,为了春节期间方便市民停车,减少市民停车负担,该公司将于2021年2月11日(农历腊月三十,除夕)零时起至2021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零时止,对红花岗区大兴路、北京路、桃源路、延安路、剑江路等42个路段,累计达2969个路侧停车位,实行免费停车政策,2021年2月18日零时起恢复正常收费。

具体免费路段:

大兴路、动物园、河上坡、北京路、桃源路、合众路、延安路、建材路(机电街)、珍珠路(翡翠路)、蔺家坡、沿江路、时珍医院、白杨路(百艺社区)、丝钢路、海风路(电脑城)、桃溪路口-万福桥-沙坝红绿灯处、内环路(民政路、金码头)、舟水桥、凉水井客运站、圣城华府、火车站-沙坝红绿灯处、下坪丰-天龙山路口、富华路、石佛路-长征小学整段、白沙路、内沙路、忠二路(未来之家)、剑江路(景江路口到蟠桃路口)、剑江路(二号小区)、剑江路(清华中学)、剑江路(迎宾路)、遵南大道(园区一路)、遵义大道(绍兴路)、海尔大道(嵩山路)、东欣大道(应高)、东欣大道(幸福花苑)、东欣大道(滨河路)、东欣大道(蟠桃路)、景山路(五星路)、景山路(威尼斯)、遵南大道(惠民小区)、共青二路延长线。

记者:练伟 红花岗记者站 张莘伟

来源:直播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