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警心励警志 安溪公安这样做

[新闻页-台海网]

组织周末亲子活动

台海网2月9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这么方便,直接拎包入住!”前日上午,安溪剑斗派出所民警小张来到安溪县公安局处理公务,没有想到一个电话,住宿问题全都解决了,他直接住进了崭新的“民警招待所”。

安溪是山区大县,最远的乡镇到县城有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如果到城区执行警务活动,特别是连续好几天的话,午休和住宿成了民警较为头痛的问题。“有时候午休就随便在车上对付一下。”小张说,“晚上只能随便找一家宾馆或者寄宿在亲戚好友家,很不方便。”

安溪县公安局党委结合“教育整顿”活动,了解民警所需,找到靶向积极施策。当得知派出所民警到城区办案,住宿是个大难题时,安溪县公安局党委立即统筹资源,投入十余万元,在安溪县公安局宿舍楼六楼改造升级了民警招待所。招待所目前共有9间房,均拥有独立阳台、卫生间,家电一应俱全。到城区办案的民警只要一个电话申请,就可免费入住。这不仅解决了民警的临时住宿难题,也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除此之外,安溪县公安局党委还全力打造“智慧食堂”,实现通过手机APP就可以点餐,如遇到加班的时候,还能预留菜品。民警加班后,都能吃上一口热饭。“暖警先暖胃,后勤保障要到位。”安溪县公安局政委陈建煌说,“虽然是食堂,但是也要让民警吃出家的味道。”

提供警用加绒裤、为出差在外的民警邮递警察节贺卡、组织周末亲子活动、送奖上门……这一项项惠警措施,落到实处,深得警心。安溪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杜双路说:“惠警措施只能做加法,不能做减法。让基层民警感受到党委的关爱,从而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平安安溪贡献更大力量。”(记者陈祥木 苏玮杰 通讯员黄朝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