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喜提115亿元授信资金

2月9日,据媒体报道威马汽车宣布与多家银行及金融机构达成115亿元人民币的战略合作协议。其中,首笔来自上海银团的35亿元授信已完成签署。

首批资金将主要用于威马汽车在产品(智能制造、技术研发)和用户服务(创新服务模式、渠道拓展、数字化营销)等方面的运营与布局。

据悉,上述银团由浦发银行牵头,阵容包括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华夏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兴业银行、大丰银行等十一家实力派银行。

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表示,作为中国硬科技创新代表,威马扎根于上海,已建立了完善的智能电动汽车正向研发、自主开发体系,在三电系统、电子电气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方面拥有领先全球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威马EX5自2018年9月交付以来,已连续两年成为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1月,第三款全新智能纯电SUV 威马W6已量产下线,新车将搭载与百度Apollo共同研发的“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在感知力、智能化、自我进化力三方面都达到了全新高度。这意味着,威马汽车已成为国内首个实现量产特定场景下无人驾驶汽车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