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区秋溪镇 “股权证”发放 群众笑开颜

“我家4人都入股了,这个证书我要好好放好。”临川区秋溪镇村民手捧鲜红的股权证满脸藏不住的喜悦。

近年来,抚州市临川区秋溪镇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与股份制合作社的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现全镇有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12家,产业涵盖油菜花、莲子、稻田养鱼、养蜂等主导产业,通过整合现有合作社资源,采取“党支部+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发动、组织、引导群众参与。

根据国家有关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规定,经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大会表决,对本村、组集体资产股份量化确权到户,

秋溪镇已完成发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证8219本,通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2020年全镇12个行政村集体经济累计达100余万元。(方秋霞)

来源:经济晚报速新闻 编辑: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