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魏都检察院:伪造交通事故骗保 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法新融媒讯(文图 /杨华 张晓燕 王丽婷)三人自导自演,多次伪造交通事故现场骗取保险理赔金,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经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1月26日,法院以保险诈骗罪对三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拘役四个月和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2016年5月,韩某驾驶的大众汽车在一起交通事故中损坏,到吕某所在的河南长葛大众4S店进行维修。原事故专员吕某告诉韩某,没有现场保险公司只能赔偿修理费的百分之七十,如果再摆个事故现场重新报保险可以全部报销。韩某为达到修车不花钱的目的,明知吕某是通过伪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金为其维修车辆,依然向其提供了车辆、驾驶证、身份证等。几天后,时任正通汽车贸易公司事故专员的闫某到吕某处修车,两人“一拍即合”。5月20日,二人使用韩某的大众汽车和闫某的丰田汽车在许昌市兴华路香港城小区内伪造两车交通事故,并伪造交通事故认定书,骗取保险公司保险理赔金5000元。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吕某盘算着通过这种方式,自己的业绩可以因维修车辆增加而提高,闫某则窃喜自己轻松获得了保险理赔金,二人尝到了甜头,利用韩某的车以及职务之便,第二天故技重施,骗取保险理赔金12290元。5月23日,吕某又再次实施同类保险诈骗行为,骗取保险理赔金11300元。直至2019年12月,保险公司许昌支公司在其工作中发现了三人的骗保行为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法制与新闻 法新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