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街道通过“网格化”调度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随着发展,共享单车已成为人们出行的辅助性工具,公交车站台后、地铁站口、医院门口、学校门口、人群密集的地方都有共享单车的身影,为人们出行带来了方便。然而,共享单车过多扎堆、骑行人随意停放等,形成了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新问题,阻碍了行人通行,占用盲道、车道,影响市容市貌。

为有效解决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问题,丰宁街道综治中心充分发挥网格精细化监督管理优势,运用信息共享、渠道畅通、服务便捷的网格服务管理工作机制,用足用活数据、队伍、网络三大优势,多种形式规范辖区共享单车。

街道与3家入昆共享单车企业对接,将车企直接纳入网格管理中来。对共享单车科学规划停车地点,与共享单车企业共商车辆投放计划,通过投量控制、计划运维、网格监管、联动处置等办法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街道专门建立了“城管工作群”微信群,车企人员、街道调度人员、街道案件处置人员等83人都在群里,数管案件、12345热线案件等不能及时清理的共享单车案件都发到群里联动处置,大大增强了共享单车的管理力度。

每天综治中心视频巡查调度,发现有共享单车扎堆、乱停乱放等问题都及时发到微信群和用对讲机直接调度人员处理,及时清理规范共享单车。

街道通过这些措施形成网格联动机制,破解共享单车“任性”停放带来的城市管理难题,还市民一个整洁的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