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克拉玛依春节期间严查酒驾

马上就要过年啦!

今年,你喝酒吗?

小编每年都是要小酌几杯。

过年开心也别忘了: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严查酒驾,保节日平安

本报通讯员 田国建 摄

2月6日,交警在吉祥路风情街夜查。当天,市交警支队市区交巡警大队兵分9路,在中心城区胜利路与准噶尔路、友谊路与幸福路、准噶尔路与油建路等主要路口,对酒驾和客运车辆安全隐患进行严查。同时,交警提示驾驶员安全驾驶,夜间在市区行车不开远光灯,给自己和他人创造良好的行车环境,确保市民节日安全出行。当天,该大队出动警车11辆,出动警力40人。

只要不开车,想喝就喝,

但凡开了车,坚决不喝!

喝酒开车是怎么处罚的?

小编带你们复习一下知识点。

判定标准: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2004)中规定,该规定指出,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酒后驾驶:

1、 酒后驾驶,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此前曾因酒驾被处罚,再次酒后驾驶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

2、 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醉酒驾驶

1、醉酒驾驶,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吊销机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2、醉酒驾驶营运车辆,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车辆。

3、酒后或醉酒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醉驾后跑了会受到什么处罚?

如果当事人是醉驾了,还逃跑,那就是醉驾逃逸,应从重处罚。车主不要抱侥幸心理,公安机关会利用一切手段找到你的。对当事人被查获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气酒精测试或者提取血样前又饮酒,经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的,应当立案侦查。当事人经呼气酒精测试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在提取血样前脱逃的,以呼气酒精含量为依据立案侦查。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被告人判处罚金,应当根据被告人的醉酒程度、是否造成实际损害、认罪悔罪态度等情况,确定与主刑相适应的罚金数额。

记好了,

一定不能酒驾哦!

最后给大家拜个早年,

祝您一年更比一年牛!

来源 百度百科

编辑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