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天元区司法局开展入矫集中教育 助力春节安全稳定

图片
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矫教育“第一课”。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唐璐云 刘红兰)为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推进规范刑事执行活动,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做好疫情防控,助力春节安全稳定,株洲市天元区司法局于2月8日在社区矫正中心对新入矫的19名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入矫教育“第一课”。
为做好疫情防控,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严格要求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并对社区矫正对象做好体温测量与登记工作。
活动分为点验、入矫词宣誓、法律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三个环节。点验是对当月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点名查验,核实身份,防止出现代替、缺席现象。入矫词宣誓使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明确矫正身份,提高矫正意识,服从监督管理。选派警察结合实际工作中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和接触中的所听、所见、所想,警示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从思想上约束自己,树立积极矫正的目标和意识。
通过此次教育,天元区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要求,要在考验期内时刻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树立积极矫正意识;要服从监管,确因正当理由就医、就学、参与诉讼、处理家庭或者工作重要事务需要外出执行地时,要及时办理请销假手续,及时向司法所汇报自己的实时位置,定位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随身携带定位手机,确保不出现人机分离的情况;要做好疫情防控,春节期间少串门、少走动、少聚集,一旦发现有境外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访人员立即上报。
入矫教育加深了新入矫对象对社区矫正相关要求的了解,有利于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在矫意识,端正矫正态度,更为春节期间社会秩序的和谐稳定增加了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