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外“就地过年” 祁东留守儿童不孤单

图片
2月8日,带着对留守儿童的牵挂,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深入风石堰镇走访慰问留守儿童。
红网时刻衡阳2月9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匡琪 彭振峰 记者 王敏)今年春节,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很多外出务工父母不能回来和留守儿童团聚。2月8日,带着对留守儿童的牵挂,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深入风石堰镇走访慰问留守儿童,为该县部分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11岁的徐明禄是留守儿童,空旷的客厅里,杜登峰轻揽着徐明禄双肩,如家长一般俯耳倾听、轻言细语交流。
据了解,徐明禄母亲患癌去世,家里负债30余万元,父亲常年在外打工还债,一直跟着奶奶生活,尽管家庭贫困,但孩子品学兼优,懂事孝顺。详细了解情况后,杜登峰对徐明禄竖起大拇指,鼓励他要树立坚强的信心和勇气,人穷志不穷,做一个自立自强的男子汉。杜登峰还现场给孩子爸爸打去电话,希望他在外挣钱的同时能常回家看看母亲和孩子,给孩子温暖的父爱。
当天下午,杜登峰在永和村看望了留守儿童龙颖慧。龙颖慧今年14岁,祁东县一中初二学生,父母亲常年在广东务工,她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杜登峰与她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物资,祝福他们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春节。
留守儿童刘康是单亲家庭,父亲在广东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家过年,姐弟俩现在与爷爷奶奶寄住在伯父家生活,杜登峰勉励孩子要好好学习,善于沟通,在家要孝顺长辈,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让在外工作的父亲安心放心,家人要教育好孩子,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让孩子健康成长。
走访结束后,杜登峰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关心关爱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给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春节前夕,在祁东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责职能加入对留守儿童、未成年人关爱的队伍,纷纷上门送温暖献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即使父母在外务工就地过春节,但他们在家也得到响应关爱,今年春节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