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通票就能实现“赏梅自由”,杭州西湖西溪探梅节即将浪漫开启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徐雁 周莹
春节的氛围逐渐浓郁,西溪的梅花也逐步开放。
红的、粉的、白的,有的单独一朵、有的开成一簇,令人惊艳。
2021杭州西湖西溪探梅节将在2月12日(大年初一)至3月14日举办,期间,西湖、西溪“梅”景如画,活动精彩。
图片
西溪湿地、植物园出联票啦
西溪与灵峰自古均为杭州赏梅胜地。
西溪共有梅林300亩,梅树20000多株,集中在梅竹休闲区以及梅林路沿线,有江梅、宫粉、朱砂、绿萼、玉蝶、美人梅等多个品种。春节期间,预计江梅开花率在60%左右,宫粉梅和绿萼梅开花率约为50%。
图片
杭州植物园灵峰探梅景区则梅花品种更为繁多,共有100余个梅花品种,栽梅树5000余株,在青山环抱中,梅林似海,楼阁参差,景色十分诱人。
古人云:西湖游罢西溪去,沐香雪,轻灵絮。
2021杭州西湖西溪探梅节期间,西溪湿地与杭州植物园推出总价80元的门票联票,只需买一张通票就能够同时实现西溪、灵峰“赏梅自由”。
西溪周家村将展示灵峰梅花园艺作品,让市民游客在西溪也可以感受“灵峰探梅”的雅趣;277、278路等连接西湖西溪的公交线路的开通,也为市民游客到西溪、灵峰赏梅提供了更多的便捷。
图片
且留下,相约西溪过个欢乐宋韵年
南宋高宗南渡时曾想在西溪建皇宫,后来虽改建在凤凰山麓,但高宗仍不舍西溪,口敕:“西溪且留下”。牛年春节,一起“且留下”,跟着宋高宗的脚步,到西溪过个欢乐宋韵年吧。
年味满满,寻味小“南宋御街”——
古色古香的河渚街,张灯结彩,红红火火,堪称“南宋小御街”,一众民间手艺人在这里集结,打年糕、做小麻花、画糖画、做小花篮;街上,一排排酱鸭、腊肉香飘四溢,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西溪文创旗舰店还有“且留下”马克杯、柿柿如意口红等高颜值的西溪文创产品等你带回家。
喜事连连,水乡婚礼抛绣球——
作为典型的江南水乡,西溪一带老底子的婚嫁有着独特习俗。初一到初五,深潭口的婚俗表演将还原抛绣球、抬花轿、坐船轿、拜天地等各个环节,让大家感受西溪的婚俗文化,还能扮新郎、抢喜糖沾喜气。
图片
牛气冲冲,丰富体验乐无穷——
探梅节期间的周末节假日,在西溪梅墅可品尝到软糯清甜的“宫廷御点”梅花糕;水上火锅“摇摇锅”最适合这个季节,让你享用美食与赏梅观景两不误,无比惬意;“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为你提供与众不同的高空赏景体验;梅花主题研学游“梅花三弄”已在火热进行中,梅花观测与研究、梅花糕点制作、梅花琥珀制作等,寓教于乐,小朋友们可以报名了。
图片
重磅福利
西溪让留杭的你过个暖心年
为了让留杭的外来务工人员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好年,西溪湿地针对留杭人员(持有杭州市公安局核发的《浙江省居住证》的非杭户籍人员)推出2月份门票全免、船票半价以及体验类产品的优惠活动,送上暖心祝福。
正值新春来临之际,双西集团×灵隐祈福御守为大家送上20000只口罩,共同祈愿2021“牛市当头,健康且留下”。
领取方式:
1、从西溪湿地周家村主入口购票入园的市民游客均可免费领取口罩一个;
2、在灵隐祈福御守店(灵隐飞来峰售票处)、湖畔居湖滨店旁湖畔乐园(圣塘景区1号)任意消费一笔即可免费领取口罩一个;
3、乘坐公交278路双西直通车的市民游客即可免费领取口罩一个。
领取时间:初一至初六,以上地点每天累计发放3000余只口罩,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图片
温馨提示:
1、游览西溪湿地,请提前关注“西溪湿地”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门票预约”进行预约,疫情期间请配合工作人员亮码测温;
2、西溪湿地周家村、北门、西溪天堂、邬家湾、龙舌嘴各入口均有停车场,但节假日期间停车位较紧张,建议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各入口公交站点:
天目山路周家村主入口(西溪湿地周家村站):277路、356路、506路、596路、B4路、B4C线、509H西溪外环线;
文二西路北门入口(西溪湿地北门站):278路、83路、86路、509H西溪外环线;
紫金港路西溪天堂入口(西溪天堂站):70路、49路、77路、149路、509H西溪外环线;
天目山路龙舌嘴入口(西溪湿地西区站、西溪湿地龙舌嘴站):277路、279H路、353路、356路、B4D线、509H西溪外环线。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