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株洲天元区城管局着力打造美丽清洁绿地

图片
洒水车循环进行城区道路绿地清洗。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王鸿艳)优美的生态宜居环境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和重要底色,建国家园林生态城市已写进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株洲市天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迎新春为契机,全面开展了绿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绿叶常绿、空气常新是绿色环境治理的第一要点,天元区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自1月份以来,依次根据苗木的污染程度,由主及次、由重污染区到轻污染区,安排4台洒水车循环进行城区道路绿地的清洗;部分绿化树木叶片吸尘能力强,叶面灰尘粘附较多,区园林中心安排近40名园林工人,对株洲大道桥下、泰山路桥下植物进行人工抹洗。
城区绿化带卫生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管理重点,天元区园林绿化中心组织7家绿化养护管理单位全面开展绿化清理工作,以临街门店前绿地、社区游园绿地、休闲广场绿地为重点,对管辖区绿地及可视范围绿地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枯枝、落叶清理,1月份以来,天元区安排垃圾清运车6台,投入垃圾清理人员320名,清理、清运枯枝落叶等绿化垃圾近200吨。
以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净、洁、绿、靓的绿化环境,天元区园林部门在清洗、清理的同时对城区道路存在的缺株断档、裸露地等问题进行摸排整改,在条件适合的树穴内填充卵石美化,持续开展补植补栽工作,从1月份至今,已完成绿地踩踏整改面积1350平方米,补栽地被小苗约45000株。
春节期间,天元区园林绿化中将持续做好节日花卉、绿植、绿地的维护管理工作和绿地抑尘清洗工作,着力为市民展现一个美丽、清秀、整洁的园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