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6000名房产经纪人留青过年,感受不一样的青岛年味

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往年的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今年有些特殊——不少人为了心中大爱,选择留青过年。在青岛,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都和房子打交道,奔波于城市的大街小巷,致力于为万千青岛人,寻找理想的住所,实现顺利安家。他们中的大多数是“90后”,来自全国各地,那么,他们今年打算怎么过年?

据贝壳找房青岛站统计,其合作品牌的近万名经纪人中,60%将留在青岛过年。他们将留守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帮青岛人找房。

大年初二,他被父亲“赶”回青岛

“我老家是黑龙江的,目前属于高风险地区。父母打过好几次电话嘱咐了,让我过年留在青岛。” 链家山海湾店的房产经纪人张俸晨告诉记者,为此,他决定今年留青过年,而这也是他来青之后,第一次不回老家过年。

张俸晨至今仍对去年春节期间被父亲“赶”回青岛的事情记忆犹新。他的父亲是黑龙江省鸡西的一医医务工作者,去年春节,他回到老家,原本想陪二老好好过个年。没想到大年初二就被父亲赶回青岛“我自己就是最大的危险,你要尽早回青!”。张俸晨现在想起父亲的话,还是有些感慨:“这样就连续两年无法回家陪伴他们过年了,内心还是很想念他们的。但为了不给社会添麻烦,这么做很值得。”

谈及过年的安排,入行不久的张俸晨表示,自己会利用放假的时间多学习房产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度,来年更好地服务客户。

将在春节期间值班的王艳

今年留青过年,终于轮到自己值班了

春节假期临近,忙碌了一年的经纪人都做起了节日规划。德佑湖畔雅居店的王艳主动申请来门店值班。“往年春节都是青岛当地的同事值班,今年不回老家,终于轮到我表现了。假期社区居民如果有打印、充电的需要,尽管来店里找我。”王艳说。

往年春节,王艳和丈夫都会带着孩子先到甘肃看公婆,再回河北跟家里的父母团聚。“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不回老家过节,但两边的老人都很理解。现在网络很方便,我们常常给他们发孩子的视频和照片,所以觉得距离并不远。今年除夕,我们三家决定视频‘云喝酒’。”王艳说。

年味越来越浓,王艳和同事们准备了许多新春对联、福字和窗花大礼包,送给社区的业主们。她说:“这个特殊的春节,我们无法回家和亲戚好友相聚,社区邻居就是身边最亲近的人。”

链家即墨宝龙店王明瑶家人收到的感谢信

拿着过节补贴,和同事过个青岛年

留青过年,怎么过?

来自河北唐山的张斌告诉记者,自己来青岛工作已有4年时间了,认识了不少朋友,打算今年春节和同事一起过。“往年除夕都是和爸妈在家包饺子,最常做猪肉白菜馅的。今年换换口味,就着海鲜馅的饺子和青岛啤酒跨年,也别有一番滋味。等春暖花开时,再回家看看父母。”张斌说。

张斌是优铭家汽车东站店的一名房产经纪人。为了让大家春节不落单,店东于振华特地组织了几个门店留青过年的外地员工一起过节,同时给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区的员工,每人发放了1000元的过节补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贝壳合作品牌门店的负责人,以各种形式,给无法回家过年的房产经纪人及他们的家人们送去了温暖。链家即墨宝龙店的王明瑶说:“父母打来电话我才知道,店长给他们寄了感谢信和年货。我来链家好几年了,每年都能收到不一样的惊喜,真的从心底感到幸福。“

心之所向,方为归处。也许很多人今年没有回到家乡,但跨越万水千山的思念和嘱托仍然让每个人心里暖暖的。也许房产经纪人这个职业并没有耀眼的光环,但伴随着千万人的安家之路,他们通过自己的专业,串联起一个个家的幸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