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结果来了!江西樟树抑菌膏涉事产品含非法添加物

据新华视点2月9日消息,针对近日社会关注的江西樟树抑菌膏事件,记者9日从江西省樟树市委宣传部获悉,经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确认江西真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七草两叶抑菌膏”非法添加丙酸氯倍他索,白色粉末原料为丙酸氯倍他索。调查组认为,涉事企业非法添加丙酸氯倍他索行为已违反相关规定,当地拟依法对其处没收违法所得34800元,处货值10倍罚款,共计罚没477450元,并由原发证部门吊销消毒产品卫生许可证。

此前,有媒体报道山东青岛一名3个月大的男婴出现发胖、毛发增多的情况,家属怀疑与使用由江西真润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七草两叶抑菌膏有关。

获知消息后,樟树市立即抽调专业力量成立调查组,会同宜春市卫监局进驻企业针对该事件开展联合调查,核实有关情况。调查组工作人员对企业相关产品进行了依法抽样送检,责令涉事企业先停产,已发出产品下架、停止销售通知,并封存库存产品。

【来源:九派新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