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最后一次大联排!甄子丹、吴京联袂助阵河南武术

来源: 正观综合

河南武术节目众人期待,创意来自《孙子兵法》

今天2021春节联欢晚会将举行第五次大联排,今年春晚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特色,地域文化,世界多彩文明之美。

融合科技手段,将为观众带来巨大的视听盛宴。

春晚倒计时两天,你最期待谁?

多家媒体拍到演员们在赶往联排现场,虽然他们大部分都戴着口罩,但是激动的粉丝们也是一眼认出。

快来看看有你家爱豆没?

万茜身穿迷彩羽绒服现身

刘浩存压低帽檐现身,手藏大衣袖子并拿保温杯

甄子丹、吴京联袂助阵河南武术节目

创意来自《孙子兵法》

2月7日,牛年春晚的亮点节目——由塔沟武校182名学员表演的节目继续赢得一片掌声,据央视获悉,本次节目创意正是源自古老的《孙子兵法》。

据央视新闻报道,牛年央视春晚武术节目以《孙子兵法》里“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的思想来进行策划,从而排练出一个精彩的武术节目。《孙子兵法》军争篇原文“故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震“。意为行动时要象风一样迅速,行动减慢时像树林一样齐整,攻击时要像烈火一样毫不留情,静止的时候要像大山一般岿然不动。

作为本次春晚节目中唯一的武术节目,由功夫明星甄子丹、吴京与塔沟武校的演员们联袂表演。

资料图:2015年央视春晚《江山如画》

吴京和塔沟武校在春晚的合作不是第一次,他们在2015年央视春晚《江山如画》节目中就有过非常亲密的合作,当时的吴京就数次给塔沟武校的演员们买水喝,还请他们集体吃老北京火锅。

资料图:吴京与塔沟小子亲切交流

资料图:2018年甄子丹前往河南塔沟武术学校

甄子丹对少林塔沟武校也不陌生,2018年8月4日,甄子丹在电影《大师兄》首映前专程赶到塔沟武校,并与该校35000余名师生进行互动。

来源:央视网、新浪娱乐、微博综艺、潇湘晨报、塔沟武校公众号等

编辑:孙露青 黄志航

统筹:王长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