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八旬老人上大学

央广网南阳2月9日消息(记者 李凡 通讯员 石为壁)在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马市坪乡三关庙村,有一位83岁的老人,如今在南阳农业职业学院上大学,说起这位老人,一生热爱学习、勇追梦想,他就是李志新。

李志新抱着学好园艺技术造福桑梓的信念,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年过八旬,毅然决然,走进大学校园。李志新曾经当过三十多年村干部,养过十余年家蚕,种过多年香菇。2003年,他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种植香菇。2019年一个偶然机会,他得知河南省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针对社会上新型农民、村两委干部等,不限年龄,实行弹性学制进行招生,由于平时喜欢看书学习,他于当年10月份报名,11月份考试,最终总成绩为122分,超过了分数线22分,并且身体健康,被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顺利录取,上了该校的三年制大专,进入园艺系学习。在开学典礼上,学校让他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赢得了数次掌声。

在上学期间,他担任班干部,全班90多个学生,大多数同学40多岁,最小的20岁,83岁的只有他一人。2020年11月,李志新参加“2020年第一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获得了“学习模范”称号。

说到未来,他毕业后之后想回到农村办个企业,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致富。李志新经常说,人这一辈子不长,要实现人生的价值,这样才不负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