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特殊一战打响!蔡英文下令全党动员,国民党:蔡当局已经输了

最近几天,高雄市凤山区无党籍议员黄捷的罢免案成了岛内民众关注的焦点。据悉,黄捷出生于1993年1月,2018年当选高雄市议员,因在质询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时翻白眼而“成名”,去年1月25日,韩国瑜支持者就曾发起针对黄捷的罢免联署。在此次罢免案中,国民党为了罢免黄捷,同时抗议民进党当局的莱猪进口政策,出动了多位人士,呼吁台湾民众要用行动表达对蔡英文的不满。而为了保住黄捷,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更是两次出面发话,要求民进党全员出动保住黄捷。随着事态逐渐发展,黄捷罢免案成了民进党和国民党对决的舞台。
图片
据《环球时报》2月7日报道,6日当天,黄捷的罢免案正式举行投票。此次罢免设有228个投开票所,罢免通过门槛是72892票,同时同意罢免票需要高于不同意票。最终的投票结果显示,不同意罢免黄捷的票数为65391票,同意罢免黄捷的票数为55394票,同意票没有超过25%的门槛,因此黄捷罢免案以失败告终。
图片
虽然黄捷未被成功罢免,但国民党和罢免支持者的气势并未受到打击。“罢捷总部”6日出面向支持者致意,负责人徐尚贤表示他们接受结果,称“虽然失败,但没有输”,“罢捷总部”已用尽全力跟大鲸鱼对抗,“小虾米能惊动大鲸鱼,成为大鲸鱼打压对象,蔡英文当局其实已经输了”。
图片
据海峡报道2月7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7日表示,以高雄凤山这么绿的地区,罢免案能拿下55比45票数,国民党虽败犹荣。尽管黄捷罢免案没有通过,但支持国民党的票还不少,尤其这次连蔡英文都出马,这对民进党来说,是一个警惕。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也就此事批评蔡英文称,蔡英文及民进党的强势动员,让决定民意代表是否适任的罢免投票,变成蓝绿的对决,扭曲罢免案的初衷。希望民进党不应该将这样的结果视为胜利,反而应该更深切的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