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在洛川过年挺好”

图片
“妈,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了。”
“你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过年,自己有想吃就买的吃,也照顾好你自己。”
“嗯,我知道。”
见到徐小溪时,他正在和妈妈手机视频。
图片
来自湖北咸宁的徐小溪是洛川县医院党建办的一名员工,平时工作很忙,根本没时间回老家,加之孤身一人身处异乡,过春节回老家与家人团聚原本是小溪渴望已久的,可是他还是决定这个春节留在洛川。
2021年春节日益临近,面对严峻复杂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国家近日发出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的倡议。许多在洛川上班、做生意的外地人都踊跃响应号召,留在本地过年。
图片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我特地给家乡的亲人们邮寄了一些特产,祝他们在老家新年快乐,我在洛川也挺好的。”黄蔡梅是浙江瑞安人,在洛川县经营眼镜店20多年了,今年她也决定留在洛川过年。
同样,江西抚州商人陈丹、河北邯郸的朱艳婷和福建莆田的吴庆阳一家也放弃回老家过年的打算,就地过年。
图片
“洛川的父老乡亲很亲切的,对我们很照顾,感觉跟家里过年是一样的。”陈丹说。
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小家庭也有大情怀。这些留在洛川过年的外乡人都有浓浓的思乡之情,但疫情防控面前,积极响应国家倡议,为了自己、家人和其他人的安全,选择就地过年。这让我们为之感动,让我们向每一位选择就地过年的人们致敬!
总 监 | 杨 帆
监 制 | 白利民
编 辑 | 郭玉霞
制 作 | 赵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