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召开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图片
图片
2月9日,夏河县召开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值班值守、防火防灾和应急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韩增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志林及有关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措施办法、狠抓工作落实,关心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及时解决事关人民群众温暖过节的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确保农牧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科学化开展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厌战情绪,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办法,扎实做好来夏返夏人员摸排核查、出入登记、精准管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环节不漏、措施有力、管控有效。各乡镇和宗教部门要严格执行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要求,有力有效引导好农牧民群众,确保春节假期安定祥和、平稳有序。二要规范化处置应急事件。住建、市场监管、自然资源、供水供暖供电、消防等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方案要求,充分做好供水供暖供电、森林草原民宅防火和物资保障供应等各项具体工作,遇重特大突发事件或各类紧急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在做好舆论引导的同时,有效科学规范,迅速妥善处置到位。三要常态化进行环境整治。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办法,全面部署各自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适时安排保洁员、保洁车辆上岗清扫、及时清运,做到生活垃圾随时处置、日产日清、常态保洁,确保春节假期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开展、有力有效。四要严肃化做好值班值守。各级各部门值班值守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统筹安排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各乡镇必须有一名主要领导在岗在位,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有值班名单无值班人员等脱岗、漏岗现象发生。
记者 索南才旦
编 辑/马雪晶 责 编/陶晓琦 何夏艳
审 核/道 吉 监 制/祁正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