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文旅广体局春节慰问脱贫户 精准帮扶暖人心

衡山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送去春节慰问。

红网时刻衡阳2月9日讯(通讯员 颜春旭 记者 宋美君)“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感谢文旅广体局结对帮扶的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2月7日,衡山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帮扶责任人深入贯塘乡五星村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把真情关怀送到帮扶脱贫户手中,把党的扶贫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贯塘乡五星村脱贫户刘玉明家中,帮扶责任人与其家人进行亲切交谈,刘玉明身患聋哑残疾,发展动力不足,生活困难,在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社会保障、居住、医疗等情况后,帮扶人员送上了慰问金,新春挂历和新春祝福。

本次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该局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针对当前疫情,为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就地过年政策,引导群众移风易俗,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进一步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开支、收入来源、健康状况和年货置办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