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坚持“四个到位” ,从严从实开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为高质量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切实维护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更好地发挥报告制度在从严管理干部中的作用,和政县按照《关于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坚持“四个到位”从严从实抓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提高填报工作主动性。按照州委组织部要求,县委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议,对《关于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组织全体县处级干部集中观看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填报讲解演示视频,坚决杜绝从思想源头上不够重视、理解不清的问题,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宣传解读到位,提高填报工作责任性。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切实把“两项法规”作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和廉洁从政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为每一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印发《2021年临夏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集中填报工作告知书》、填报说明、报告表等资料,积极引导领导干部全面了解掌握填报要求和政策规定,提高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的责任性。

三是组织实施到位,提高填报完整性。聚焦“14大类易错易漏87点”,明确填报重点及要求,严格“三必问、三必核”的要求,实事求是填写个人具体情况,并严格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认真阅读填写《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易错易漏项目自查表》,全县36名县处级干部对自己的财产、住房、子女就业等情况详细进行了报告,做到“应报尽报”,不留空项。

四是审核把关到位,提高填报工作准确性。实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分层审签制度,填报人亲笔逐条逐项如实填写,并对重点内容进行自审、签字确认;县委主要负责人紧扣“十个不予采信”,对有关领导干部报告材料内容的完整性、规范性、逻辑性进行认真审核签字、严格把关,并填写《承诺书》,确保填报信息真实准确。

来源:和政县党建

编辑:陈学萍

编审:樊 宝

监制:虎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