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

图片
志愿者辅导孩子们做作业。
图片
志愿者耐心地帮助孩子讲解解题思路。
红网时刻衡阳2月9日讯(通讯员 廖晶 戴玮 记者 宋美君) 外出务工的父母还没回家,留守儿童的寒假作业如何完成?连日来,共青团衡山县委和县妇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手把手辅导孩子们完成寒假作业。
在长江镇柘塘村村委会,图书阅览室和妇女儿童活动室摇身一变,成了温馨舒适的学习场所,志愿者刘艳红和其他三名志愿者正在辅导孩子们做作业。只见孩子们三五个围坐一桌,低着头认真写作业。遇到难题时,志愿者便耐心地与孩子们共同探讨,帮助他们找到解题思路。
八年级学生文晨瑾说,“我觉得很开心,也很有收获,在这里陪着其他同龄的同学们一起做作业,更有学习氛围,并且有志愿者哥哥、姐姐帮我们辅导作业更加的方便。”
有了志愿者的陪伴,六岁的王思睿小朋友做起作业来也更积极了。每天,刘艳红还会通过微信电话与王思睿的妈妈联系,让她能及时掌握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
“非常感谢,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解决了我们小孩子在家里面写作业难和爷爷奶奶辅导作业难这个大难题,也解决了我们在外地工作的父母的后顾之忧。” 王思睿的妈妈王佑娟通过电话表示了感谢。
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辅导,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浓浓关爱之情,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甜甜的笑容。而对于大四学生刘艳红来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她也收获了一份快乐。“我觉得服务社会不一定要站在抗疫前线,这也是一种服务社会的体现。每天跟孩子们一起学习、一同进步,督促他们学习的同时,我也能够学到一些东西。”刘艳红开心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