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交警:新春守护平安不打烊

2020年悄然流逝, 2021年如期而至。在万家团圆时,总有一些人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只为让更多的人能够平安回家,过上一个欢乐的春节,不畏严寒坚守在工作一线,坚守在大街小巷。他们,就是玉树交警,以牺牲小家的幸福,平安守护着一个“大家”。

“我叫成林求培,是玉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在交警这个岗位上已有14个年头。今年,我又一次坚守在春节守护好交通安全的岗位上,除了对家人的些许歉疚,值班我一点儿都不觉得苦。”不善言辞的成林求培这样对记者说。

在和值班交警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此次玉树市交警大队假期值班分为两个大组,第一组是春节前第二组是从春节到收假。

对大多数人而言,春节代表的是回家是团聚,但对于交警而言,春节则意味着比平时更加忙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为广大老百姓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真的是用温情来守护,营造出一方平安团圆路。

临近春节,也将置办年货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大人孩子们都是你一袋我一包,虽然大家戴着口罩,但还是藏不住过年的喜悦,也正是这种人流车流量最多的时候,玉树市交警在购物的重点区域,安排专人专岗来进行交通疏导,并且会不定点的进行路检路查。

午后的暖阳洒落在成林求培的身上,还没来得及和记者多聊几句,他又投入到了指挥交通的工作当中,再一次看着他又忙碌起来的背影,其实就是玉树市交警整个团队的一个缩影,他们为了保持路面通畅,让交通井然有序,一份不小的责任沉甸甸落在他们的肩头。

图为成林求培

一天的的忙碌还未结束,夜晚的工作即将开启,在了解中得知,夜间检查时通常会遇到一些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会在坚持文明执法的同时,注重执法与教育相结合,及时向广大驾乘人员讲解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驶无牌机动车、拼车、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只为更好的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新春佳节之际营造出良好的交通环境。

当他们遇到天气恶劣下雪的情况,还会迅速安排路况排查,如果发现路面有结冰等安全隐患,会在第一时间内协调路政部门,一起来采取撒土、撒盐等措施。

成林求培说:“春节期间是返乡人员的高峰期,所以驾驶人员在出行时,一定要文明驾驶,严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在市区内要文明出行,做到‘车让人,人快走’的良好交通环境,我们大家都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平安安的回家。”

虽已立春,但高原的夜晚依旧寒冷,那些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们,他们身穿的执勤服泛出的光却是暖暖地,就像他们忙碌身影的背后,才会有玉树市民们春节漫天的烟花和万家的灯火。

信息来源:三江源报

玉树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总 监 制 | 刘 霞

监 制 | 昂文普措

责 编 | 索昂措毛

编 辑 | 江永求忠

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