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发展更舒心!静安这个街道将打好这“三张牌”‖迈好第一步

天目西路街道,1.94平方公里的辖区里分布着12个居民区、52幢商务楼宇,近4万居民和5万白领生活工作于此。

新的一年,

天目西路街道将着力聚焦

民生改善企业服务

一方面

最大限度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另一方面

大力推进企业服务

积极贯彻落实

区委提出的“六增计划”,

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

居民于凤娣

回到中华新路817弄走走看看

一家三口希望

早日“搬回新家”

记者了解到,该地块旧住房综合改造项目于2020年1月进行了首批集体搬场。

改造之后,将为居民增加期盼已久的独立厨房和卫生间。同时,通过美丽家园建设,大大改善小区整体环境,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资料图

对于居民的新年愿望,

天目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华洁蓉

给居民吃下了“定心丸”

街道今年将快马加鞭

推进旧区改造

重点攻坚三个地块

一是中华新路817弄的旧住房综合改造,全部95户居民的签约及搬迁工作已于去年完成,目前,项目正在施工建设,争取年内建成让居民早日回搬,住上新家。

二是普善路毛家弄地块,这是辖区最后一块二级旧里,一共30证房屋,目前一轮意愿征询已经100%通过,街道将全力以赴完成这项工作。

三是中华新路1007弄零星旧改地块,去年年底71户居民在签约首日就完成了100%签约,目前正在做收尾工作。

“同时,针对居民关心的‘老、旧、小、难’问题,街道将做好十大类实事项目,其他小区我们将根据各自需求继续推进‘民心工程’,从而让辖区居民更有获得感。”华洁蓉说。

新落成的静安国际中心是集酒店、办公、商业和住宅一体的大型商务楼宇,毗邻上海火车站及南北高架,周边2公里内有南京西路、静安寺、人民广场等核心商圈,目前已进入招商阶段。

宝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副总裁王伟表示

希望和天目西路街道一起,持续提升周边硬环境和软环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天目西路街道

党工委书记华洁蓉表示

在服务企业方面

街道建立了

“1+3+8”工作模式

“1”是经济发展服务中心,“3”是中心下属的3个专业招商部,“8”是所有科室、部门,形成专职专业和全员参与相互配合的良好局面。截止1月底,街道共引进企业40家,预计产税3800余万元,实现了招商引资的开门红。

下一步

街道将打好三张牌

一是“区位牌”,围绕区十四五规划一轴三带的战略发展,结合苏河湾世界级滨水商务集聚区以及天目西铁路、轨交等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提升楼宇亩产贡献度,落实“六增计划”,不断提升区域经济活跃度。

二是打好“资源牌”,充分利用辖区载体资源多、楼宇数量多、各类平台多的优势,用好“添睦楼管家”、楼宇立体服务站等平台,聚焦挖存量;用好人大、政协、工商联、街区等各大平台,聚焦扩增量;进而盘活资源,实现共享共赢。

三是打好“服务牌”,重点在政企互动、产业链接、企业赋能三个方面下功夫,精准投放五大服务,把企业服务、政务服务、文化服务、生活服务、专业服务送进楼宇、送进企业,让企业在天目西舒心发展。

资料图

记者:黄竞竞

视频:崔伟峰

编辑:史笑雨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静安官方微信

可能你还想看

点个赞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