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赶快关注

图片
图片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这两件大事,
亲们一定要注意哦!
▽▽▽
2月9日,在春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康厚林率检查组对东兴区养老公寓、商超、酒店、图书馆等场所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
为老年人提供良好环境
在福寿缘养老公寓,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识别、出入登记等防控举措落实情况。了解了微型消防站设置情况,对灭火器材、消防栓等消防器具能否有效使用进行检查。康厚林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落实,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为老人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养老环境。
图片
图片
重点场所,把好安全“关口”
商超和酒店是春节期间人员聚集的重点场所。在北京华联生活超市,检查组查看了入口处和地下停车场是否规范进行“天府健康通”场所码核验和体温检测,消防栓和灭火器等消防用具是否符合标准。在在万达嘉华酒店,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消防控制室运行情况和食品加工场所卫生情况。康厚林指出,商超春节期间人流密集,酒店外来人员较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把好安全“关口”。
图片
图片
公共场所,防患于未然
在东兴区图书馆,康厚林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及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康厚林指出,图书馆作为公共开放场所,是防疫和安全工作的重点,各安全责任人要落实到位,提高风险意识,绷紧思想之弦,做到防患于未然。
图片
图片
康厚林强调,春节临近,各部门不能“松劲”,要不断强化部门职能,紧绷“安全弦”,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全力为群众平安度节筑牢“保护墙”。
就如何做好省委第七巡视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工作,
东兴区2月8日召开动员会。
▽▽▽
2月8日,东兴区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区委书记康厚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区政协主席韩双林出席。
图片
本次巡视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将对去年12月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动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主要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实际,通过巡视“回头看”督促疫情防控机动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把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会议对全区迎接省委巡视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巡视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良好的作风狠抓落实整改,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践中,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交出合格答卷。
图片
图片
东兴区将准确把握巡视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一一对照巡视重点工作查漏补缺,全面整改突出问题;先行先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作风,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科学规范、精准高效;大力宣传推广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在重点场所、重点岗位、重点人群,严格实行扫码或打卡管理;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细化完善管理规程和防控体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