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文旅+体育”让节日旅游热起来

央广网沙雅2月9日消息(记者卜鹏 通讯员甄竹青 张鸿)春节将至,新疆沙雅县文旅部门和旅游企业积极行动,纷纷瞄准本地游需求,通过提升文旅和体育基础设施条件,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形式等措施,让大家“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在湿地公园里,一场骑行挑战活动正在开展,吸引了许多骑行爱好者参加。骑手王军告诉记者,一辆单车,两只转动的车轮,说走就走、想停即停,在环境优美的公园里进行短途骑行,让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

“快过年了,我跟骑友们约好出来骑行,湿地公园这边建的特别好,适合骑行,放假的时候来这边转转也挺不错。”王军说。

据了解,沙雅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推出“冰雪体验游”“骑行游”等文化旅游惠民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旅游氛围,丰富节日旅游活动,让“冷资源”热起来,推动节日旅游不断升温。

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王玲介绍:“为丰富春节及假日文化和旅游生活,我们文旅系统推出了‘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提升冬季旅游的游玩性、参与性、观赏性,积极挖掘冬季旅游潜力,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活力,推动旅游业持续向好发展,不断打造旅游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