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水乡功能区这个关键“设计蓝图”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水乡管委会组织召开了东莞西站核心区TID综合开发策略研究与概念性建筑方案设计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国内规划、交通、建筑等领域的专家对项目成果进行评议。东莞市轨道交通局、东莞市交通运输局、东莞市自然资源局、望牛墩镇人民政府、洪梅镇人民政府、广铁集团、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轨道一号线公司、铁四院东莞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东莞西站核心区TID综合开发策略研究与概念性建筑方案设计项目位于穗莞深、莞惠城际轨道东莞西站北侧,北至观光路,东至文学路南侧规划绿带,西至望洪路,南至水乡大道,是整个水乡新城规划的核心区域。
综合开发策略研究重点关注站城一体化的用地功能布局、公共开放空间优化、站点周边交通组织完善以及土地利用效率提升等方面内容。概念性建筑方案在策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了方案模拟,为地块出让条件的拟定提供支撑,形成了片区未来发展的的城市形态意向。
图片
专家组经过深入评议,认为该专题成果研究思路和技术路线清晰、内容详实、成果完整,符合任务书相关要求,同意成果通过评审,并为后续完善及实施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记者】卢真伟
【作者】 卢真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