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签约“云上办”跨省通办联盟

为切实解决群众异地办事“来回跑” “多地跑”等堵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着力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2月8日,“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线上签约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来自贵州、山东、甘肃、河北、湖北等10个省153地参加了线上签约仪式。
图片
据悉,“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盟的成立,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构建全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体系,打破地域行政壁垒,实现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应用,通过线下设置“跨省通办”窗口、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区,进一步减少申请材料、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异地可办、就近能办”的通办式服务,促进各类要素自由流动。
绥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作为第二批加盟成员单位,通过线上视频正式签署了加盟协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菊玲表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是建设服务型政府、智慧型政府固根本、利长远、稳预期的发展工程,同时也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服务效能的重要途径。平台的搭建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我们将根据运行情况对联动平台功能进行优化,进一步整合绥阳县政务服务资源,不断为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最多跑一次’提供顺畅通道。”
下一步,该局将在“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成果基础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跨省通办”改革工作,遵循“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原则,全力推动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努力打造“跨省通办”“区块链+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新品牌。始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构建政务服务发展新格局,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全流程审批,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在推动政府放权、企业松绑、群众解难上不断发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
图片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刘勤卢永贤
责任编辑:周丽蓉 | 责任校审:刘勤
通讯员:杨超
▼记得分享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