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泽学习丨迎泽区各单位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

连日来,迎泽区各单位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并对本单位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注重工作实效,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近日,区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2021年全区重点工作,坚持同心同向,强化政协担当。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搭建协商平台,凝聚共识力量,推动我区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步。要以“首善之区”为发展定位,深入调研,动员各方面有识有能之士,把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年各项工作中,为我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贡献政协力量。
图片
近日,老军营街道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山西省“两会”精神。区委常委、老军营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志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街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干事创业,在学深悟透“两会”精神的基础上,更好地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三要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图片
近日,迎泽街道召开中心组会议传达全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向机关及社区干部层层传达到位,督促全员学习入脑入心;要全面督促落实“两会”精神真正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优化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成效;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同时,激发市场活力,推进经济增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扬“孺子牛”精神,服务好老百姓的最后一公里;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创新发展,撸起袖子加劲实干,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迎泽新路来。
图片
近日,区总工会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例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着力在学深悟透、入脑走心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推动工会各项重点工作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探索创新,改变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地做好工会工作,不断提升新时期工会工作水平。
图片
近日,区科技局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学懂弄通,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为聚焦“六新”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做好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奠定坚实的战略指导思想;切实贯彻“一份部署九份落实”的工作理念,精诚合作、协作配合,认真踏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全区今后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把科技局打造成具有新活力的精锐队伍,真正扛起科技局的使命,为建设首善之区“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立足职能定位,找好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务实担当作为,立足工作实际,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谋划好农业农村领域重点项目,为“十四五”期间全区“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近日,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集中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省“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职能,提早谋划全年工作,在“三零”单位创建、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和重点人员教育稳控等工作中取得明显进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用实际成效保证首善之区的稳定局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