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东胜天气如何?进来看

图片
2月9日,东胜区气象台发布东胜区春节假期天气预报:预计春节假期(2月11日至17日),我区以晴为主,风力整体较大,气温前高后低,假期收尾阶段将有明显的降温天气。除夕至初三,气温变化不大;初四,气温略有下降;初五,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5~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级或以上,部分地区伴有扬沙,初六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5℃左右,最高气温跌至零下6℃。
天气预报
图片
春节假期全国大部气温都偏高
2月9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召开2月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春节假期全国天气情况。预计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出现大范围寒潮和持续性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较小,气象条件总体较好。
图片
初一至初五,中东部地区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活动(初一至初三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初四至初五影响黄淮、江淮、江南),上述地区先后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局地超过10℃。
另外,预计2月中下旬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
( 通讯员:张翼超 标题制作:王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