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经开区赴通道播阳镇地角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图片
怀化新闻网讯 (记者 杨戟 通讯员 曾勇华)2月8日,怀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熊智勇一行赴通道播阳镇地角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督导地角村“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和冬春季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和新一届村支两委成员座谈共商乡村振兴大计,并向全体村民致以新春祝福。
通道播阳镇地角村位于县城西北约70公里,总面积11.4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710亩,林地面积14300亩 ,全村辖10个村民小组,共331户1355人,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为务工、林业采伐、采摘中草药等。
图片
图片
怀化经开区作为地角村的后盾单位,派出扶贫工作队入驻地角村后,通过实施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工程、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农村薄弱小学改造工程、信息化扶贫建设工程、文化扶贫建设工程、农村卫生室建设工程、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九大工程和落实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易地搬迁、生态保护、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保障兜底七大扶贫政策的扶贫方式,地角村实现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基本完善,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7万元,地角村于2021年顺利脱贫出列。
座谈会上,熊智勇对地角村顺利脱贫出列表示祝贺,希望地角村在新当选的村支两委的带领下,瞄准新目标,开始新征程,走好第一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村民杨正果,视力一级残疾,但他身残志坚,自己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家庭负担。慰问走访中,熊智勇为他自强不息的精神点赞。
村民杨政角,年近70,儿子意外身故后,留下年幼的女儿,经济收入仅靠儿媳一人在外打工,生活比较困难。熊智勇鼓励杨政角要克服困难,把孩子培养成材,叮嘱驻村工作队员要多关心此类群众的生活,及时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调研组还对地角村“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和冬春季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