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充关爱留守在家亲人 让在外游子安心就地过年

图片
志愿者为留守老人送年货。
衡欢 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儿子,你在深圳好好过年,要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家里,有志愿者的帮助,我们啥都挺好的……”2月9日,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鸣龙镇官斗山村村民张淑方,通过该村党员志愿者敬顺德的手机与儿子王顺洪进行视频通话时叮嘱儿子。
图片
志愿者为留守老人贴“福”字
“给你看看,我们家里可热闹得很哟!”随着手机摄像头的翻转,一个个“志愿红”的身影出现在手机屏幕上,党员志愿者们有的在打扫院坝,有的在张贴春联、有的在包饺子,节日气息扑面而来,好不热闹!屏幕那头,王顺洪露出了感动和满意的笑容,他表示,家里有党员志愿者们的关怀,今年在外过年很安心。
图片
志愿者同留守老人一起包饺子!
“经过入户排查,今年我们村有420多人在务工之地就地过年……我们要守好家里的‘大后方’,让他们在外安心!”正在帮忙张贴春联的该村党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谢明川告诉记者,为了让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儿童不孤单,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该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们耐心了解留守老人和孩子的需求,奔走在城乡,帮助他们购买年货、打扫房屋、张贴春联,为他们和在外亲人进行视频通话,并为困难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村民们纷纷点赞。
据了解,连日来,西充各乡镇、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行动,通过开展春节慰问、年货代购、防疫宣传等多种活动,为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孩子送去关怀和温暖,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让“在外游子”安心就地过年,免去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