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泽:开展长江“两非”联合执法行动

为维护春节期间辖区水域生态,严厉打击长江“两非”违法犯罪活动。日前,彭泽县水上综合执法中心成员单位组成执法检查组,对辖区水域开展打击长江“两非”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水域船舶集中停靠点以及敏感水域进行了重点巡查,核查船舶是否有隐形采砂及违禁网具等装备以及生活污水及生活垃圾的处置情况。
图片
图片
生活污水按期交付,船上的生活垃圾一定要到码头去交付,还有一个就是长江的非法采砂,这一块儿没有正规的单据,是不被允许的,这个在长江保护法里有明确的说法。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要求各船舶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相关要求,加强生态保护理念,切勿进行非法偷采和偷捕行为。据悉,此次行动出动执法巡逻艇5艘,执法人员36人,排查可疑船只3艘。
图片
图片
彭泽县河道局局长 姚爱斌: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相关条文规定,加大巡江巡查的力度,确保我县水域生态环境的平稳安定。
图片
(来源:九江二套)
编辑:吴晨
责编:陈姗
审核:李曜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