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丨历史上的今天(2月10日)

1、中国共产党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1937年2月10日,中共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致电国民党五届三中全会,提出五项国策和四项保证。五项国策是:停止内战,一致对外;保障言论、集会、结社之自由,释放一切政治犯;召开各党各派代表会议,集中全国人才,共同救国;迅速完成对日作战之一切准备工作;改善人民生活。四项保证是:停止武力推翻国民党的方针;工农民主政府改名为中华民国特区政府,红军改名国民革命军;特区实行彻底民主制度;停止没收地主土地的政策。

2、龙梅和玉荣战胜暴风雪保护了羊群

1964年2月10日(农历1963年12月27日),龙梅和玉荣战胜暴风雪,保护了羊群。2月9日早晨,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草原上飘着雪花,新宝力格公社牧民吴添喜要外出帮人刷屋,没空放羊,他的两个女儿十一周岁的龙梅和九周岁的玉荣要求母亲允许她们出去放牧。第二天拂晓,姐妹俩就这样同风雪搏斗了一天一夜,走出了七十多里地。三百八十四只羊仅冻死三只。经过各方支援抢救和医疗人员的悉心护理,龙梅、玉荣恢复了健康。

3、我国与尼日利亚建交

1971年2月10日,我国与尼日利亚建立外交关系。首都阿布贾,1991年12月迁都至地理位置位居全国国土正中央的阿布贾。尼日利亚,位于非洲西部,面积92.3万平方公里,有250多个部族。英语为官方语言。47.2%的人信奉伊斯兰教,34.5%的人信奉基督教。首都阿布贾。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