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政府发放8.098亿元现金红包!还有这些事,也都免费啦!

据杭州市发改委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24点,全市已有80.98万名外来务工人员申领“在杭大红包”8.098亿元。

不用带着各种材料跑窗口,线上一键实现兑付,巾帼西丽集团人事专员黄秋萍顺利领到1000元“在杭大红包”后,忍不住点赞:”很快1000元现金补贴就到账了,效率真是杠杠的,留在杭州,我们也能过个幸福年!”

实际上,与黄秋萍一样,不论是非浙户籍灵活就业参保人员,还是网上创业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都陆续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和“城市大脑”数字界面,收到了这份政府发送的暖心“千元红包”。

1000元“在杭大红包”到账后,大家都怎么花的?会用在哪些地方?近日,记者采访了领到“千元红包”的留杭员工,并了解了这些新杭州人留杭过年的故事。

用千元“在杭大礼包”

置办年货、给孩子买文具

“亲清在线”申报通道开启首日,新安集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员工关系主管金雯就早早地登录平台,为符合条件的110位留杭员工申报补贴。“系统会自动提供符合条件的员工信息,我们只需要将员工个人银行账号、手机号信息补充上即可,十几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全流程,款项迅速到账。”金雯连连感叹。

作为新安集团品牌管理主管孙洋告诉记者,“特别感谢政府对我们在杭外来务工人员的关怀,我已经买了些年夜饭食材、水果礼盒等犒劳自己和家人,让生活多点仪式感。”

金翎集团副总经理翟学文是黑龙江大庆人,他已经来杭州工作11年了。“想家是肯定的,但是疫情防控还需要严阵以待,我还是取消返乡计划了。”

翟学文说,“公司很周到地帮助我们申领了‘千元红包’,我也用这笔钱给孩子买了文具、积木等,感觉今年春节会过得很有意义。”

在杭州过年也很暖

留杭员工的幸福感更强了

杭州政府关怀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位留杭的新杭州人,用实打实的补助为大家送上温暖、鼓足信心。

“叮咚,叮咚,叮咚……”2月初,630笔1000元“在杭大红包”在几分钟之内就陆续到账,直接打到了老板电器630位员工的账户上。

来自山东济宁的徐男是老板电器的人力资源经理,他来杭工作已经有5年多了,“收到补贴后,感觉心里暖暖的,这笔现金补贴打算在春节假期去杭州景点游玩时候用。”

除了有杭州政府为留杭员工送上现金补贴之外,很多杭州企业也通过送补贴、送慰问礼包等形式鼓励大家留在这里。

浙江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不仅为符合条件的91位员工申领了“千元红包”,还给大家送了酱货礼包;杭州博奥开元名都酒店准备了线上直播抽奖,保证所有员工都能人手一份中奖礼品,并特别为外地留杭员工送上春节慰问礼……

亲情电话亭

让留杭的他们连线老家的爱

来自山西长治90后的乔志伟对着手机镜头里的儿子喊道,去年6月刚荣升奶爸,半年多没见孩子。对着视频,孩子一声“爸爸”让乔爸爸心都酥了,顿时红了眼眶。

来自湖北黄冈的赵芊芊,已经两年没回老家了。对着手机屏幕,她乐呵呵地告诉父母。“今年过年,杭州给我发了1000元钱呢!”

“还阔以嘛!”老爸的话里满是欣慰,他知道女儿已经长大了,“过年好好休息,给自己放个假,等到春暖花开,我们再相聚吧。”

来自河南周口的焦春峰,是文一路提升改造项目二期工程工人。

结婚二十多年,50岁的焦春峰第一次对妻子说“我爱你”,脸上带着一分羞涩,眼眶泛了红,镜头前的妻子笑容灿烂,微微停顿后,甜甜地回了一句“我也爱你啊。”

春节期间

这些事情都免费

停车免费

2021年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正月初六),除风景区外,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新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道路公共泊位停车免收费,2月18日(正月初七)上午8时起恢复收费。

■ 2021年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正月初六),西湖景区政府定价停车场及道路泊位(不含西溪湿地)执行黄金周收费标准:

小车:8时-20时,30元每小时;20时-次日8时,5元每次;

大车:8时-20时,10元每小时;20时-次日8时,5元每次。

免费看大片

2月8日至2月28日,市委宣传部将面向地铁、公交、电力、环卫、商超、快递、亚运工地等各行业留杭过年的务工人员,发放1万张公益电影票,邀请大家免费看大片。

免费点播电影劵

2月5日至2月19日,华数数字电视通过机顶盒每天免费发放5元电影点播券,总计发放100万张。同时,推出电影电视等免费点播专区。

免费看好剧

2月4日至2月26日,“艺起过大年”好剧云展播活动每天通过“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免费向市民大众推送越剧、音乐剧、杭剧、婺剧、绍剧等精品大戏43部。

▲ 艺起过大年 | 《天下第一疏》剧照

2月12日至2月19日,艺贺新春“戏”乐万家 喜悦祥和“戏”庆丰年——杭州戏剧界新春戏剧周云展播系列活动每天通过杭州文艺界微信公众号、杭州戏剧界微信公众号向市民群众推送戏剧艺术精品。

云春晚免费看 还能抽大奖

2月10日(年二十九),杭州城市大脑数字界面首场大型“云年会”就要和大家见面啦!这是一场由新老杭州人唱主角的特别年会,也是“杭州有年味,云上过大年”大型直播活动的核心组成部分。

完整节目单公布▼

看节目也有奖!

光看节目不过瘾?放心!在节目播出的过程中,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将同步上线。

节目播出过程中,我们会送出非常多的奖品,包括径山乡村旅游大礼包、西溪湿地门票、钱塘江夜游船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