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真情送祝福 浓浓关怀暖人心

新春佳节将至,连日来,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何明俊,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等市领导分别率队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向专家人才、抗疫先进个人、道德模范代表、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等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与美好的新春祝福。
图片
市委书记靳磊慰问困难党员彭忠户。本报记者 程果 摄
“春节快到了,我们来给大家拜个 早年,祝大家新年愉快、阖家幸福。”2月9日上午,在市区五洲广场公安城管 联合执法站,靳磊一行向一线公安民 警、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致以亲切问候。靳磊说,越是节假日,你们的任务越重,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维护社会稳定,做好城市管理,齐心协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幸福美好。
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靳磊看望慰问了专家人才杨功显,了解他所从事的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情况,送上新春祝福。靳磊对东汽近年来在自主创新 方面取得重大成绩表示祝贺,对专家人才不怕困难、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表示敬意。他说,东汽等中央企业是自主创新的生力军,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大国重器顶梁柱、国家队作用,创新求变抢占竞争新赛道,实现新发展。希望专家们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聪明才智,为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和服务德阳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旌阳区天元街道扬嘉村11组,靳磊一行入户慰问了困难党员彭忠户,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当地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帮助老党员解决实际问题。靳磊要求,各地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抓好村(社区)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2月8日上午,何礼率队先后前往东方电机、旌阳区中医院、东方风电,看望慰问专家人才梁权伟、抗疫先进个人聂春萍、专家人才贺建华。
在东方电机,何礼与梁权伟亲切交谈。何礼指出,人才是第一竞争力,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为专家人才继续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希望专家人才立足自身岗位,发挥才能、贡献才智,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为推进德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在旌阳区中医院,何礼亲切慰问了聂春萍,向她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何礼表示,感谢以聂春萍为代表的全市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勉励她继续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一如既往为德阳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在东方风电,何礼关切地询问贺建华的科研、工作以及身体情况,赞扬他在重大发点设备研制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德阳要为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安心工作创造更好条件。贺建华对市委、市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将带领团队专心科研,助推德阳“智造”再上新台阶。
2月9日,卢也前往广汉企业、社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在广汉市众合新材料有限公司,卢也一行向5名企业困难职工转达了德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愿,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企业为德阳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鼓励困难职工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想办法、找路子,勇敢向困难挑战,战胜困难。
在金雁街道大同社区,卢也一行来到困境儿童和特困对象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卢也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帮助困境儿童和特困对象,要从生活上、感情上给予关心和帮助,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时刻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月8日和2月9日,何明俊率队前往什邡市和中江县,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和职工,以及部分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
在什邡市社会救助福利中心,何明俊对一线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在了解到四川省金河磷矿当前发展情况和困难职工生活工作情况后,何明俊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妥善处理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减轻企业负担让职工过上幸福生活;企业负责人要积极创新思路,主动谋划出路,带领企业早日走出困境。何明俊一行还深入到困难群众和党员家中,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努力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中江县辑庆镇新建村、富兴镇辉山村,何明俊与刘永东、刘凡淮、邱庆祥、丁国翠等困难群众亲切交流,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愿大家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何明俊叮嘱当地镇村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及时梳理、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措施,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月9日,刘会英率队前往罗江,走访慰问留守儿童老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科技人才和环卫工人。
在罗江区白马关镇合圣村、蟠龙社区和万安镇黎明社区,刘会英分别慰问困难党员罗家林、困 难群众肖正英、留守老人何世银、留守儿童唐骏伟,详细了解他们 的生活近况。刘会英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并叮嘱社区、村委工作人员,要多关心他们,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四川小叶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会英与科技人才孙波亲切交谈,希望他和他的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努力成为掌握一流科技、创造一流业绩,引领发展潮流的领军人。刘会英说道,科技人才要善于实践促发展,发挥自身的学术技术优势,开展科技攻关、破解技术难题,研发更优质的产品,为推动罗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才智。
2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到东方汽轮机慰问专家人才孔祥林,并深入中江县企业、乡村、敬老院“送温暖”。
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罗文全详细了解孔祥林的工作、生活情况,倾听了他对我市人才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继续带领团队攻克更多的卡脖子技术,研发更多产品,助推德阳经济发展。在四川逢春制约有限公司,罗文全看望慰问了杨彪等5名困难职工。在凯江镇玄武社区,罗文全集中慰问了困难党员吴传平、困难留守儿童徐明杰、困难群众刘远凤等。罗文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龙台镇柏林敬老院采取封闭管理,罗文全一行在院外向老人们表示慰问,祝老人们春节快乐,并叮嘱敬老院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防疫工作,把老人们照顾好,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
2月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看望慰问了省道德模范张宗洪、市道德模范朱兴萍。
吴成钢与张宗洪、朱兴萍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肯定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感谢他们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力量,感染带动身边群众,激发更多人崇德向上,传承道德力量,为德阳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强大道德支撑,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
2月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雨一行来到绵竹分别慰问了企业困难职工、困难党员、低保对象、困难留守儿童、困难残疾人、困难妇女、困难知识分子。
在绵竹市社会福利院,何雨嘱咐有关部门和福利院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月8日,副市长李成金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走访了工行德阳分行、农行德阳分行、中行德阳分行、建行德阳分行、交通银行德阳分行、长城华西银行、省联社德阳办事处、渤海银行德阳支行、中国人寿德阳分公司9家银行保险机构,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的金融系统干部职工,并送上新年的祝福。
走访中,李成金详细询问了各金融机构一年来的运行情况,高度肯定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服务地方发展,维护金融稳定所作出的努力。李成金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各金融机构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挥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作用。
市领导周鸿、苏刚、廖凯、张清良、徐春龙、尹艳,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冯军、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市政协秘书长刘述明参加慰问。
记者|秦琴 邱洁 徐皓 肖盛雄 曾征 陈晓霞 张伟 伍玲
编辑 |王珊珊 责编 | 汪巧
编审 | 姜颖 值班副总编辑 |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