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极!南雄邓坊万亩李花迎春绽放

图片
万亩李花迎春绽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信英、李思番摄影报道)连日来,南雄市邓坊镇万亩“高山李”李花连片迎春绽放,芳香四溢,让整个南雄的山野都靓丽了起来,众多游客周末前来赏花打卡拍照。果农们也在花间穿梭忙着打理,修剪花枝,为今年李果丰收做好准备。
记者走进邓坊镇村民陈桂香自家的生态果园里,她正忙着给自家的李树修剪花朵。“看李树的花量就知道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来的,但并不是花开得越多越好,李树盛开期也是管理的关键期,所以我们现在要给李树做些修剪。”陈桂香介绍道,近几年来,李花盛开的时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她自己也会利用打理李树的时候拍些抖音作品,分享李花盛放的壮观景象,今年李花的花期将会持续至2月下旬。
通过修剪开花过密的李树枝条,李果的茁壮成长也将多一分保障,果实会长得更加硕大一点,品质提升了,价格才能上去。此外,陈桂香还在南雄“一村一品”项目的支持下,在自家果园安装了水肥药一体化喷灌设备,智能化管护这些李树,确保今年生产出的“高山李”优质丰产。“以前果园100亩的李树,至少需要4个人工连续5天完成喷灌,现在安装了这个设备,分成3片,9分钟就可以完成100亩,也不会受天气的制约。”陈桂香说道。
据悉,“高山李”为南雄市邓坊镇李子的统称,品种主要为早熟李、三华李、奈李。春天欣赏李花,夏季收获李子。结合邓坊镇作为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的契机,政府牵线搭桥,拓展李果产业链,深化李果产业与泉水谷漂流农旅融合,李花观赏、李果采摘、农家乐、民宿等一体化发展,带旺邓坊人气,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去年该镇李果产量达到3300万斤,产值5280万元。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