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行为

为保障全县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猪肉”,嵩明县制定印发了《嵩明县生猪屠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全县从1月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召开会议 抓好落实
图片
嵩明县人民政府召开生猪屠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要求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落实,建立和完善联动机制,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大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相关法律法规、典型事例、违法违规行为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对未经检验猪肉、注水猪肉、有毒有害肉、病害猪肉的危害进行宣传,让老百姓杜绝购买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猪肉产品。
专项检查 没收猪肉100公斤
图片
近日,嵩明县政府办、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县所有农贸市场的100余个猪肉摊位、商铺进行监督检查。经查,商业城农贸市场有4户猪肉经营户售卖未经检疫检验的猪肉,现场查获并没收未经检疫检验的猪肉100公斤左右。检查组对4户经营户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他们写下《保证书》,承诺不再出现类似行为。
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联合执法
图片
截止目前,专项整台已发放粘贴宣传海报300余份。下步,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每个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联合执法,对全县范围内的农贸市场、猪肉商户进行拉网式检查,杜绝病害肉、未经检疫检验猪肉上市销售,确保猪肉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