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留乌过年人员送上“健康大礼包”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王磊)春节临近,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水磨沟区认真落实“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十项暖心行动,为留乌人员提供健康大礼包,免收门诊、急诊诊查费,健康体检18项享受五折优惠。
2月9日,在南湖北路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留乌人员王丽正在测量血压。
今年35岁的王丽是安徽阜阳人,2005年来乌鲁木齐生活,老家还有80多岁的爷爷奶奶,以往每年春节都要回老家,今年响应政府号召,决定留乌过年。
王丽说,乌鲁木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关心外地留乌人员,从实际出发,实施“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十项暖心行动,让她这个外乡人感到暖心。
“接到社区的通知,就带着家人一起来了,检查一下身体,过个健康年。”王丽说,与以往体检不同的是,体检项目享受五折优惠,能为她省去近500元的费用。
除南湖北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还有市属医疗机构、温泉康复医院以及水磨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湖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苇湖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图片
水磨沟区南湖北路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南湖北路片区和龙盛街片区19个社区的公共卫生服务,非乌市户籍居民人数有1.5万人,目前已有200余人预约。
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主任马瑞娟说,将把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对留乌过年人员的关怀落实到位,让他们在乌鲁木齐安心过年。优惠时间从2021年2月1日至28日,就诊时间:上午:10:30-13:30;下午:15:30-19:30。
在实施暖心行动的同时,水磨沟区各医疗机构还会向来院就诊的留乌人员发放各类健康宣传手册,组织居民开展高血压、糖尿病、老年人合理膳食等基础健康知识的讲座,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