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迎新年 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

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年货市场商铺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

红网时刻衡阳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慧云 记者 蒋楠)春节将至,年味浓厚,年货市场人流量加大,为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月8日上午,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农贸市场、大型综合体、商场超市等年货市场商铺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严防春节期间火灾事故的发生。

“摆摊经营不能占用疏散通道”“货物严禁遮挡消火栓,一旦发生火灾会延误扑救时机。”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认真检查各年货商铺市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仓储是否断电等情况,重点打击市场内吸烟、占道、使用明火、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突出问题。

考虑到春节期间各地已经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电子鞭炮、电子烟花作为替代品成为今年热卖的年货,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各市场上销售电子鞭炮、电子烟花产品的商铺进行检查,仔细查看各商铺用气用电是否安全、是否超负荷用电,提醒商户经营者使用合格电器产品,定期对电气线路开展排查检查,做好经营区域内的消防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的购物的环境,平安过年。

此次检查行动,切实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确保群众平安采购年货。春节期间,全市消防救援部门将继续对年货市场进行跟踪指导,加大消防监管力度,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全力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