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柳叶湖全力扶持大唐司马城文化旅游产业

“大唐司马城”发展迎来重大利好。2月8日,记者从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获悉,为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该区出台专门文件,从房租减免、营业奖励、财税贡献奖励等多方面发力,扶持和促进大唐司马城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业态进一步丰富,创新创业进一步活跃。

房租减免方面,凡入驻租赁大唐司马城房产,从事文化旅游产业的市场主体,且经营项目符合大唐司马城产业定位的,由常德同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给予减免15个月租金(含装修期3个月);正常经营的市场主体,第二、第三年按年租金总额30%、20%的标准优惠。

营业奖励方面,市场主体入驻大唐司马城正常营业3个月以上,且经营的产权或租赁房产建筑面积100平方米以内的,给予1万元一次性营业奖励;超过100平方米的,给予每平方米100元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金额30万元。

财税贡献奖励方面,市场主体入驻大唐司马城三年产业培育期内,第一、二、三年分别按其缴纳税收的区本级留存部分80%、50%、30%予以奖励,最高奖励金额100万元。

融资贷款贴息方面,市场主体入驻大唐司马城在正常经营期间,获得银行生产经营性贷款的,将按照一定条件比例给予三年贷款贴息。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还针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以及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专家学者、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家级文化名人等设立了特色品牌奖励。

市场主体在入驻大唐司马城正常经营期间,还将享受到普惠性政策奖励,即涉及招商引资、创新创业、品牌创建、企业(挂牌)上市、人才引进、子女入学、游客导入等奖励政策,按照市人民政府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出台的相关文件执行。

据介绍,该文件出台前已入驻大唐司马城的市场主体可享受文件相关条款奖励或补贴。文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三年。文件的具体内容可登陆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获悉。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孙玮怿

一审:魏峰 二审:张杨 终审:彭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