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自然资源局森林防火未雨绸缪常抓不懈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雷海波 谢兰雄)近期,随着气温持续上升,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入冬以来,嘉禾县自然资源局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未雨绸缪,做到常抓不懈,以更加有效有力的措施提升防控能力。
强化宣传力度。各乡镇、村级护林员采取喇叭播报森防防火宣传知识、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强化火源管控力度。各乡镇、村级护林员不定时开展山林巡查巡护,加强对重点林区、田埂的火灾隐患进行排查,确保把火灾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
强化打击力度。坚决制止一切烧荒烧地堰、焚烧秸秆、垃圾等野外违规用火和农事用火行为的发生,一旦发生火情,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速战速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双人双岗值班制度,手机全天候畅通,加强火情调度,及时准确收集上报各类信息,不迟报、漏报、谎报和瞒报,及时加强与应急、森林公安、乡镇等部门的信息联动,建立健全火情信息共享,确保全县森林防火信息指令畅通。
截至目前,该局为护林员配置森林防火宣传喇叭20台,在重点林区道路、高速出口制作永久性森林防火大型广告牌3张;印发禁火令20000余份、宣传画挂历2万余份、横幅200条、森林防火手册5000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