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灯会”暂停举办 兰州市西固区邀您一起“云观灯”

人民网兰州2月10日电 (王文嘉)自1986年至今,兰州市西固区已在春节期间成功举办了30余次灯会,“西固灯会”已经成为了西固区乃至兰州市的一张文化名片。据西固区委宣传部消息,今年西固区委、区政府创新观灯空间和形式,按照“弘扬传统、传承经典、创造精品、惠及民众”的理念,打造了“永不落幕的灯会”,但是为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西固区委、区政府根据相关要求,决定春节期间暂停举办“永不落幕的灯会”,改为举办线上“云观灯”活动,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网络感受灯会魅力,感受浓浓年味。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金城公园将在 7:00至21:30 正常开放,公园灯光开放正常模式灯组,“永不落幕的灯组”暂停启用;西固区公园路布展灯组将点亮启用,时间与路灯同步;西固区域内所有公交车、出租车正常运行,不进行交通管制,全面满足市民节日出行需求;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登陆“西固宣传”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足不出户观赏灯会,感受浓浓年味。
据了解,通过两年的打造,“西固灯会”已成为集现代化、高科技、永久性为一体的“永不落幕的灯会”,具备随时启动、随时开放、随时呈现视觉盛宴的完全可控条件,有关部门将适时发布对外开放信息,为全面复工复产、打造兰州旅游目的地、展现城市新形象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