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迎新年 干部群众唱响幸福歌

常宁市罗桥镇利群村“2021年迎春联欢会”精彩上演。

村里的父老乡亲在家门口共享文化大餐。

来自常宁市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

村民一边看演出,一边参与招聘。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钱辉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锣鼓喧天逢盛世,载歌载舞迎新春。2月8日,常宁市罗桥镇利群村村部广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村两委、帮扶后盾单位和村扶贫车间企业共同举办的“2021年迎春联欢会”精彩上演,村里的父老乡亲在家门口共享文化大餐。

迎春联欢会在舞蹈《吉祥中国年》中拉开帷幕。舞台上,来自常宁市原创音乐协会的会员和村里的舞蹈队以形式多样的舞蹈、独唱、乐器演奏等节目让台下的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连声叫好。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单身汉脱贫记》讲述了脱贫户在扶贫政策和驻村干部的帮扶下,勤劳致富,实现脱贫脱单的故事;快板《利群村旧貌变新颜》讴歌了利群村在水、电、路,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建设等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了利群村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工作、凝聚合力、苦干实干、团结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取得的可喜成绩,更展示了新时代常宁市基层群众的新风貌和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此次“迎春联欢会”,营造了利群村家风和、民风淳的良好社会风气,增进了村民之间的友谊,提升了生活幸福感,让全村干部群众感受利群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增强了文化扶贫的影响力,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表彰了18户在环境卫生、孝敬老人、邻里和谐、热心公益建设、教育子女等示范户,以传递社会正能量,树立先进典型,引导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人人争当新农民、户户争创“示范户”的新农村。

这边演出正酣,那边来自常宁市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喜庆的春联迎风招展,等待着乡邻们前来领取。

上午10时许,由爱心企业捐建的扶贫车间正式开业,开启了利群村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的幸福日子。村民一边看演出,一边参与招聘。据悉,目前已有50多名村民报名。

利群村,如今的省级脱贫村。近年来,该村在国家扶贫政策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倾力帮扶下,大力发展美丽乡村、特色产业、乡村文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村如今焕新颜,呈现出了“富民产业+美丽乡村+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2020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了70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