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保供电 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严阵以待

党员突击队走访客户进行用电宣传。

红网时刻益阳2月10日讯(通讯员 罗燕)2月9日,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提前进入春节保电状态,20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保电一线,确保百万群众度过一个欢快、祥和、亮亮堂堂的春节。

该公司提前谋划,积极开展“护网”行动,周密制定春节保电方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线路通道运行维护和红外测温工作,扎实开展电网安全“体检”,“把脉问诊”隐患治理,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增加重要线路、设备状态巡视频次,动态掌握配网运行状态,最大限度保障电力设备在“零缺陷”的状态下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赫山区供电公司启动全天候“春节”长假值守制度,实行抢修人员、物资、车辆三到位,确保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强化迎峰度冬战略思维,抢在节前完成了110kV来仪湖、红旗等变电站投产送电,10kV牧社线、牧米线和7条10KV来仪湖变电站配套出线工程投运,大大缓解了益阳市用电高峰压力。

该司还组建了12支东方红共产党员保电突击队,强化安全用电宣传与属地化走访客户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供好电”的初心使命,加大引导居民科学用电、合理用电,对配电台区负荷波动情况实施连续监测,确保“党建+春节保电”同频共振,为欢度佳节增添一道强有力的“红色引擎”。